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华东地区第二届高校档案工作论坛在苏州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6-23

 

2017年6月15日—18日,华东地区第二届高校档案工作论坛暨2017年江苏省高校档案馆馆长论坛在苏州大学如期召开。江苏省档案局社会科技处谢微处长、苏州市档案局卜鉴民副局长、苏州大学田晓明副校长、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张斌院长、《档案学通讯》胡鸿杰主编以及来自华东六省一市150多所高校馆长及业界骨干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学校档案馆馆长李敏红和馆员吕文娟代表学校档案馆参加了这次盛会。

苏州大学副校长田晓明教授首先致辞,他代表苏州大学全体师生对与会的各高校档案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及档案工作等情况,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人大资源管理学院院长张斌教授和《档案学通讯》主编胡鸿杰教授,分别做了专题学术报告:《多学科视角下的档案学理论发展》和《中国档案学研究的得与失》。在论文交流阶段,有九个大学的档案馆代表分别做了典型发言。山东高校档案委员会理事长、山东大学档案馆馆长赵爱国教授,代表山东高校档案工作者在大会上作了《高校档案工作的几点思考》论文交流。大会围绕高校档案工作数字化、信息化建设、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等进行了广泛讨论与交流,给档案同仁们诸多新视角与新思路。

会议期间,还组织与会者参观了苏州市档案馆和博物馆,让我们亲身感受到苏州市对档案文化的重视。档案同仁们对这次会议评价颇高,期待明年档案工作论坛有更多和更新的收获!

 

 

                                               李敏红、吕文娟供稿

 

 

与会的山东高校档案同仁在苏州大学合影

 

 

 

参会的全体成员在苏州大学钟楼南草坪合影留念


上一篇:· 我馆赴交大参加第四期山东省档案干部综合素能提升班培训
下一篇:· “2017 年国际档案日,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

 CopyRight 2014 版权所有:曲阜师范大学档案馆    日照校区地址: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邮编: 276826
联系电话:0537-4456005(智能语音)  13054967310  15554731821  (曲阜)  0633-3981137(日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