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档案馆开展走近档案迎新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0-14

为让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历史,感受学校文化底蕴,增强爱校荣校意识,近日,档案馆面向2022级新生开展了走近档案迎新教育活动。

25A37

 本次活动围绕“曲园喜迎新 档案颂辉煌”——曲阜师范大学珍贵档案图文展之走近《公社数学》展开。在档案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新生们穿越“时光隧道”,重温学校事业发展的辉煌历程,共同回顾了老一辈曲园人响应党的号召,服务农业生产,建设伟大祖国的奋斗故事。

 新生们仔细观看图片,认真倾听讲解。一幅幅照片所蕴含的奋斗初心、一份份档案所展现的奉献精神深深感染着观展的每一位新生,极大增强了新生对曲园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激发了新生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的报国之志。大家纷纷表示,老一辈曲园人敢为人先、开拓创新,书写了校史上的辉煌篇章,凝聚起“犁牛之子”的曲园精神,成为激励后辈昂扬奋进、拼搏奋斗的精神财富和不竭动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当以曲园前辈为榜样,于光荣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于时代洪流中奋楫争先,涵养家国情怀,弘扬曲园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书写壮丽的青春诗篇,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活动结束时,新生们领取了档案馆精心准备的文创纪念品书签并合影留念,珍藏与档案馆初次相遇的这份美好,激励自己用奋斗丰富人生档案,用拼搏绽放人生精彩。



上一篇:· 档案馆2023年寒假期间档案利用服务时间安排
下一篇:· 档案馆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学习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CopyRight 2014 版权所有:曲阜师范大学档案馆    日照校区地址: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邮编: 276826
联系电话:0537-4456005(智能语音)  13054967310  15554731821  (曲阜)  0633-3981137(日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