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我校档案馆赴山东大学档案馆、山东农业大学考察学习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9-09-18

      

为了更好地科学推动馆藏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学习兄弟高校档案管理先进经验,我校档案馆馆长王瑾等一行4人,于201994日、6日分赴山东大学档案馆、山东农业大学档案馆开展学习考察。

山东大学档案馆馆长兼校史办主任赵爱国、副馆长楼蔚文,山东农业大学校办副主任张焕远、副馆长李燕详细介绍了本校档案馆工作特色、机构设置、馆藏保管利用、档案信息化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双方围绕新形势下档案管理存在问题,档案信息化工作的定位与目标,以及如何进一步改革创新高校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并就进一步加强校际档案馆间的交流与合作达成了共识。学习考察组还参观了两校校史馆、档案馆库房,操作了电动密集架,详细了解库房恒温恒湿、通风消毒、自动消防设施建设,档案信息化管理系统预约运行情况,对两校的档案管理、发展历史进一步加深了了解。

2019年是学校深化“双一流”建设,向“十三五”规划目标全面冲刺的关键之年。如何加快档案馆建设和发展,使档案工作与建设“双一流”大学的要求和进程相适应、相匹配、相协调,是档案馆即将重点推进的工作。通过此次学习的考察,进一步开阔了眼界,看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找到了方向,获益颇丰。档案馆全体员工将积极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对标“十三五”规划目标,不断提升档案服务质量,服务好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 我校档案馆赴齐鲁工业大学考察学习
下一篇:· 曲阜师范大学档案馆2018年“国际档案日”主题活动

 CopyRight 2014 版权所有:曲阜师范大学档案馆    日照校区地址: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邮编: 276826
联系电话:0537-4456005(智能语音)  13054967310  15554731821  (曲阜)  0633-3981137(日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