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关于开展档案管理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议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19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要求和学校党委相关工作精神,档案馆定于4月21日(周三)下午2:30组织开展全校档案管理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特邀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颜祥林先生作《信息化背景下新〈档案法〉的“读”与“思”——基于高校档案工作的视角》专题报告。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4月21日(周三)下午2:30。

二、会议地点

曲阜校区:科技楼二楼北会议室

日照校区:图书馆B楼506室(TB506)

三、参会人员

1.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

2.各单位档案管理员

四、会议要求

1.参会人员无特殊情况原则上不得请假。如因特殊原因不能参会的,本人需提出书面申请,并报档案馆备案。

2.请参会人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提前10分钟签到入场。

联系人:(曲阜校区)张静,0537-4456004

 (日照校区)李兴,0633-3981137

党委(学校)办公室

档案馆

2021年4月16日

附:报告提要和报告人简介

【报告提要】本次报告会是一次信息化背景下新《档案法》学习分享和宣传辅导的过程。报告将从新《档案法》整体和具体章节条款双元视角,对档案法的立法意义、应用价值和关键要点进行较为全面和深度的解读。在此基础上,结合高校档案工作场景和听众一道思考高校档案工作实践发展中的相关问题,力求为高校档案部门在新的环境下如何“谋好位”和“占好位”寻找到具有可实施性的答案。

【报告人】颜祥林,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数字档案信息资源管理、科技文件工程管理、科技名人档案资源建设与创新文化、信息政策法规和知识产权战略等教学和研究工作。代表性著作有《数字档案馆项目风险管理体系的整体构建》和《档案信息网络传播:法律问题与策略》等。研究成果多次获得国家档案局和中国档案学会奖励。


上一篇:· 档案馆举行档案管理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议
下一篇:· 档案馆“兰台讲堂”系列报告

 CopyRight 2014 版权所有:曲阜师范大学档案馆    日照校区地址: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邮编: 276826
联系电话:0537-4456005(智能语音)  13054967310  15554731821  (曲阜)  0633-3981137(日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