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档案馆举行档案管理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25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4月21日,我校档案馆在科技楼二楼北会议室(曲阜校区)和留学生会馆2103会议室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举行了档案管理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议。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颜祥林教授在会上作了《信息化背景下新〈档案法〉的“读”与“思”——基于高校档案工作的视角》专题报告,会议由档案馆馆长王瑾主持,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各单位档案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报告会是一次信息化背景下新《档案法》学习分享和宣传辅导的过程。颜祥林教授从新《档案法》整体和具体章节条款双元视角,对档案法的立法意义、应用价值和关键要点进行较为全面和深度的解读。在此基础上,结合高校档案工作场景和与会人员探讨了高校档案工作实践发展中的相关问题,力求为高校档案部门在新的环境下如何“谋好位”和“占好位”寻找到具有可实施性的答案。并就当前档案工作的热点问题如档案信息化、高校档案文化建设、法制视域下高校档案工作的思考和口述档案等方面于档案管理员老师们进行了热烈地互动和交流。

本次报告会系档案馆 “兰台讲堂”系列报告活动。为贯彻落实学校加强档案管理人员专业化建设的总要求,实施《曲阜师范大学档案管理人员能力提升方案》(2020-2022),档案馆成功举办了“兰台讲堂”系列报告活动。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档案管理人员学习了《档案法》新修订内容的内涵和要旨,明确了新时期档案工作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和走向,提高了档案管理的基本理论素养,对我校档案工作的快速发展起到了扬帆助力的作用。


上一篇:· 关于做好2020年度档案材料归档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开展档案管理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议的通知

 CopyRight 2014 版权所有:曲阜师范大学档案馆    日照校区地址: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邮编: 276826
联系电话:0537-4456005(智能语音)  13054967310  15554731821  (曲阜)  0633-3981137(日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