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档案馆开展安全大排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06


         927日下午,档案馆召开安全会议,全体工作人员均出席该会议。会议由馆长王瑾主持,首先传达了926日学校召开的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就教育系统出现的一系列意外事件涉及人身安全、意外事件、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做出了重要指示。王瑾总结时指出:安全工作一定要上升到政治层面,安全与发展是一个单位的两项重要工作,人员安全若不能得到保证就谈不上立德树人。

王瑾同时对档案馆的安全工作提出了部署和要求:继续开展档案馆安全工作大排查工作;日常工作中要预防盗窃、预防泄密;重视库房安全,做好防水防火工作、实现人走电断;如遇恶劣天气值班人员要及时到馆检查库房安全并做好记录工作;贯彻落实追责机制;按照上级对安全工作的要求,积极推进档案馆安全工作的建设。



为贯彻安全会议精神,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在929日上午,档案馆邀请保卫处的工作人员专程分别对档案馆曲阜、日照两个校区的库房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和评估,重点检查了烟感报警器、消防栓出水处、灭火器等重要设备,在防火、防水、防盗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此次排查,档案馆基本排除了威胁档案馆库房安全的隐患,在积极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将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日常工作安全规范。根据安全会议传达的精神继续发扬“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政策方针, 为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工作环境创造了和谐稳定的条件。

 


上一篇:· 重温难忘记忆,延续深厚情谊——曲阜师大向山东大学捐赠珍贵档案资料
下一篇:· 档案馆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CopyRight 2014 版权所有:曲阜师范大学档案馆    日照校区地址: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邮编: 276826
联系电话:0537-4456005(智能语音)  13054967310  15554731821  (曲阜)  0633-3981137(日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