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重温难忘记忆,延续深厚情谊——曲阜师大向山东大学捐赠珍贵档案资料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26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  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华诞前夕,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戚万学书记一行赴山东大学赠送两校合作办学时期的档案资料,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建亚出席捐赠仪式并颁发捐赠证书。

此次捐赠的档案由曲阜师范大学档案馆提供,共9卷897页(含数字版),包括山东大学在曲阜办学期间的学生名单,党代会、团代会和运动会等资料。此次捐赠的档案资料是两校友好交往的重要历史印记,填补了山东大学档案工作的空白,为山东大学完善校史研究提供了宝贵的资料。

山东大学为此专门致函向曲阜师大表示感谢,指出曲阜师大与山东大学文脉相连、渊源深厚,两校因特殊时代相聚圣人故里,留下来许多传诵至今的师生佳话,成就了两校共同的难忘记忆,山东大学对曲阜师大的亲近与关注从未改变、历久弥坚。面向新时代,山东大学愿与曲阜师大一道,答好时代课题,延续深厚情谊。

据悉,1970年6月,山东大学被一分为三。理科专业,数学、物理、化学、无线电电子学等改建为山东科学技术大学;生物学科并入山东农业大学;文科专业与曲阜师范学院合并。当年9月,学校文科院系全部迁往曲阜,组建新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在曲阜办学三年。1973年11月,经批准山东大学重新恢复,迁出院系全部回归济南。1974年3月,山东大学与原曲阜师范学院分开,全部在校学生均随迁济南,在恢复后的山东大学内复课学习。



上一篇:· 档案馆开通智能语音电话服务,推动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下一篇:· 档案馆开展安全大排查活动

 CopyRight 2014 版权所有:曲阜师范大学档案馆    日照校区地址: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邮编: 276826
联系电话:0537-4456005(智能语音)  13054967310  15554731821  (曲阜)  0633-3981137(日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