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我校档案馆应邀参加教育部直属高校青年档案工作者论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12

1021-24日,由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第三届教育部直属高校青年档案工作者论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召开。教育部直属58所高校参加论坛,我校档案馆馆长王瑾等4人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议程共持续两天。22日上午举行开幕式,由华中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付强主持,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山东省档案馆馆长李世华先后为大会致辞。随后,档案协会副理事长、浙江大学档案馆馆长马景娣传达了教育部馆长座谈会会议精神,档案协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档案馆馆长范宝龙做了协会工作报告,杨桂明宣读了此次论文的评审结果并颁奖。

此次论坛提交的论文涉及理论探索、收集整理、利用服务、管理创新、数字化和信息化、育人与传播、档案编研等多方面,聚焦当前高校档案事业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特点突出、视角独特,充分体现了各个高校在档案工作方面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经验,会上分享的经典案例也聚焦了当前高校档案事业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等问题。会议期间山东大学档案馆馆长兼校史办主任赵爱国、清华大学档案馆薛四新博士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校档案工作的创新发展》、《高校档案信息化从数字档案馆到智慧档案馆》的专题讲座。两个报告受到参会代表和青年档案工作者的热烈欢迎。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山东省博物馆、山东省档案馆和大数据分析研究中心。

通过聆听这场学术盛宴,各高校明确了如何围绕国家高等教育重大战略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围绕档案发展的前沿去加强前瞻研究、大胆实践创新。同时也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档案工作向更深更广方向发展提供更深层次的理论基础。



上一篇:· 档案馆开展我校档案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
下一篇:· 我校档案馆赴齐鲁工业大学考察学习

 CopyRight 2014 版权所有:曲阜师范大学档案馆    日照校区地址: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邮编: 276826
联系电话:0537-4456005(智能语音)  13054967310  15554731821  (曲阜)  0633-3981137(日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