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档案馆开展我校档案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03

1129日,档案馆开展了兰台讲堂报告活动,山东大学档案馆馆长兼校史办主任赵爱国教授受邀作了题为:“信息化背景下高校档案工作的创新发展”的报告,报告由档案馆馆长王瑾主持,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各单位档案管理员参加了报告。

赵爱国教授从档案工作的内容,信息化背景下高校档案工作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档案信息化与档案资源建设与人员素养、档案整合利用与增值服务等几个维度,向我们阐释了信息化背景下高校档案工作的创新发展的路径和方法。赵爱国教授指出,档案是历史延续传承文化的保证,是人类历史的基本载体,是人类历史传播和留传的基本方式,是编史修志的基本材料,是人类重要的文化遗产。而档案馆保存的各种档案,是学校历史文化的重要资源,对学校历史研究、学校文化建设有着重要意义。档案馆是学校文化事业单位,是收集保管利用档案中心和校史研究中心,是大学文化建设基地,学校改革发展的思想库,更是教职员工的精神家园。

为贯彻落实学校加强档案管理人员专业化建设的总要求,档案馆开展“兰台讲堂”系列报告活动,将我校档案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常态化。针对档案管理人员专业化发展,档案馆进行了中长期规划,制定完成《曲阜师范大学档案管理人员能力提升方案》(2020-2022)。通过本次活动,档案馆明确了进一步完善内部体制机制,以建设“一流档案馆”为目标,培养学科馆员,创新服务团队(名家工作室),构建创新性、可持续性、人性化的学习型组织,打造具有专业化水准档案管理人员队伍,推动档案馆从服务型向研究服务型转变。

(来源:档案馆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黄江滔)


上一篇:· 档案馆组织开展业务学习
下一篇:· 我校档案馆应邀参加教育部直属高校青年档案工作者论坛

 CopyRight 2014 版权所有:曲阜师范大学档案馆    日照校区地址: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邮编: 276826
联系电话:0537-4456005(智能语音)  13054967310  15554731821  (曲阜)  0633-3981137(日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