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曲阜师大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纪实图片展开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17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孙琪  摄影:孙琪 王超 王跃)6月15日,以“档案见证小康路 聚焦扶贫决胜期为主题的6·9国际档案日曲阜师范大学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纪实图片展开展。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戚万学、马善军、扈庆学、夏云杰、卢国强、郭庆兵、张隆海以及学校办公室、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科技处、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来到活动现场,参观图片展览。


学校领导详细询问了本次活动安排,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展出资料形成的年代、反映的历史事实等情况介绍,对图片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此次展览角度新颖,内容丰富,起到了积极的育人作用。学校领导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举办国际档案日活动很有意义。档案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历史记录,是维护历史真实面貌、服务现实发展需要的重要信息资源,是人类发展进步的宝贵资源。学校建校65年来,档案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档案馆集中保管了大量珍贵的档案资料。希望通过举办档案日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师生校友“述往事,思来者”,不忘初心,自强不息,奋勇向前。

此次展览由曲阜师大档案馆主办,以图文并茂、新旧对比的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了曲阜师大近年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一幅幅鲜活的照片,叙说着精准扶贫的感人故事,定格了脱贫攻坚的精彩瞬间,集中展示学校档案工作以及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新亮点,书写了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彩篇章。

图片展得到了师生的关注,观展的师生络绎不绝。“来,帮我在这儿拍个照片,这些第一书记都是我应该学习的榜样。”“你看现在村里水泥路、路灯、自来水都有了,生活越来越好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感叹着扶贫带给生活的改变。来自数学科学学院的党委书记刘建新在泗水县泗张镇石门庄村的照片前驻足许久,“这是我曾经帮扶的村庄,村子变化很大,搞特色产业、举办文艺活动,老百姓真正有了脱贫的内生动力,日子过得美滋滋。


新闻来源:宣传部

审核:蔡佳辰

编辑:孙琪





上一篇:· 曲阜师范大学档案馆认真做好汛期减灾工作,确保档案安全
下一篇:· 档案馆参加档案社交媒体圆桌论坛提升业务水平

 CopyRight 2014 版权所有:曲阜师范大学档案馆    日照校区地址: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邮编: 276826
联系电话:0537-4456005(智能语音)  13054967310  15554731821  (曲阜)  0633-3981137(日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