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曲阜师范大学档案馆认真做好汛期减灾工作,确保档案安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7-16

近期,强降雨天气多发频发,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我校档案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把档案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

13日上午,全体工作人员对库房安全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库房内的水、电、门窗、通风口等可能发生隐患的部位和库房墙体渗水情况,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经检查,馆内水、电安全,门窗全部完好,档案馆内所有档案材料均未受暴雨影响。检查中发现,档案馆办公区域有雨水渗入,造成地面有积水,主要是墙体防雨功能差所致,工作人员对积水进行了清除。

继续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学校的档案材料不受损失,做到防患于未然。1.遇降雨随时对库房进行检查,发现问题,采取最有效行动消除汛情对馆藏档案资料的威胁。2.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强应急值班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实处。3.提前储备充实防汛物资,水桶、拖把等急需物品。4.联系施工人员,检修、维护档案馆墙体,对墙体渗水部位采取覆膜、涂层等措施,消除隐患。5.加大除湿力度,开启空调、除湿机等设备防潮,确保库房温度符合要求,杜绝档案霉变现象发生。


上一篇:· 档案馆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篇:· 曲阜师大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纪实图片展开展

 CopyRight 2014 版权所有:曲阜师范大学档案馆    日照校区地址: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邮编: 276826
联系电话:0537-4456005(智能语音)  13054967310  15554731821  (曲阜)  0633-3981137(日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