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曲阜师大参加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01

623 -26日,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潍坊召开,山东省档案馆副馆长郑东辉、潍坊医学院副院长孙宏伟、山东大学档案数据与社会记忆研究中心主任赵爱国和来自全省95所高校,170余名档案工作者参加本次年会。我校档案馆馆长王瑾应邀作了题目为:《国家治理现代化视域下提升高校档案馆治理能力探析——以曲阜师范大学为例》的大会典型发言。

大会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新《档案法》,全面推动山东高校档案工作发展,主题为:新理念、新模式、新发展,高校档案工作的法制化与信息化。大会听取了高校档案专委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及下一步的工作部署,邀请了南京大学档案馆、校史馆馆长吴玫等专家作了专题报告。专家报告为山东高校档案工作者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受邀参加会议并进行大会典型发言,彰显了我校档案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指导下,在档案管理工作领域取得的成绩。近两年来,档案馆强化制度建设,规范档案管理建设,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加强档案管理人员专业化建设、档案文化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全力推进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手段,提升了档案治理能力,为助力实现复兴曲园荣光,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篇:· 档案馆赴山东博物馆、山东档案馆观展考察
下一篇:· 关于做好2020年度档案材料归档的通知

 CopyRight 2014 版权所有:曲阜师范大学档案馆    日照校区地址: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邮编: 276826
联系电话:0537-4456005(智能语音)  13054967310  15554731821  (曲阜)  0633-3981137(日照)